偶尔也会吃早饭

当你是他的妹妹但他的好兄弟喜欢你(斯内普 小天狼星篇)

  

0.  

  你并非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甚至你的出生对于这个家庭来说都是不幸。

  你的童年并没有玩偶、点心、父母的亲吻而是阴暗、争吵和挥之不去的酒臭味。

  但,你有一个哥哥。

  

  不知道理由的争吵爆发在这个狭隘的家中,飞溅的玻璃碎片划破女人歇斯底里的尖叫,即使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你仍然吓得瑟瑟发抖躲在拥挤卧室里的木桌下,似乎那狭小的空间还能给你带来仅存的一点安全感。

  “饿了吗……”年幼的西弗勒斯·斯内普看起来比你冷静多了,他钻进你躲藏的木桌下,分给了你一半面包,安抚的摸了摸你的头发。

  你咬着已经干透的面包,他伸手抱住你,你没有回抱他,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他抱得越来越紧,你手里的面包挤压在两个人的胸膛,掉了一地的渣滓。

  他说:“对不起。”

  他又在对不起什么呢。是对不起突如其来收到的入学通知引起的家庭争吵?是对不起只能给自己妹妹带来一点干掉的面包?

  他说:“对不起,我没办法带你一起去。”

  他的头埋在了你的肩膀,你感觉到肩头湿了一小片。

  

1.

  你很早就知道了,他和你都遗传了母亲的巫师血脉。

  那天父亲出门到很晚,5岁的你魔力暴动,把自己和床都弄的漂浮起来,你吓得六神无主脸色煞白,母亲看到了拿出了围裙布兜里的魔杖,你就被解救了下来,西弗勒斯扑了过来,他看起来那么高兴,你从没见过他如此高兴过,他紧紧抱着你说你们以后可以都去霍格沃兹学习魔法了,连母亲都微笑着——她很少笑的。  

  晚饭虽然不丰盛,但是气氛好极了,你快活又好奇的问着一切有关魔法的事,母亲也会笑着解答,遇到西弗勒斯已经知道的,他便会抢在母亲之前说出来。他说我会成为最厉害的巫师。你望着他亮晶晶的眼睛说我相信你肯定会成为最厉害的巫师。

  烛台温暖的黄光,母亲柔和的微笑,哥哥兴高采烈的样子,你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天。

  

2.  

  西弗勒斯的离开,让父亲更加暴怒,这个失败的麻瓜只会把自己的情绪向家庭发泄,你为了赚钱也为了躲他,找了一份替人跑腿送牛奶和报纸的工作,工作的地点很远,因为你的破落衣衫也很少有人愿意用你,为了得到这份工作,你的工资要得很低。不过没关系,你心想着,只要一年,只要一年就能进入霍格沃兹了,就能每天都见到哥哥了。

3.  

  那一天终于来了,当你带上分院帽时才有了点真实感,你看向哥哥所在的斯莱特林,嘴里念叨出声“拜托是斯莱特林拜托是斯莱特林拜托是斯莱特林。”西弗勒斯看向你,眼神复杂,他希望你来,又希望你最好别来。  

  “格兰芬多!”

  你恨分院帽。

  他也恨。

  

  除去没和哥哥分到一个学院这点,霍格沃兹的生活好极了!美味的饭菜,舒适的宿舍,神奇的魔法,当然还有哥哥。

  毫无疑问你的哥哥是个天才。你能看到他每天都抱着的那本厚笔记本里记得密密麻麻又整齐的笔记,他偶尔也会跟你讲他正在自创一个什么咒语但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那些让你头昏眼花的魔药却能在他手里翻腾成漂亮的颜色质地。你崇拜着他,你真心的为他自豪。你总能想起他亮晶晶的眼睛,他说着“我会成为最厉害的巫师。”

  平静又欢快的学校生活并没有维持太久,在某次和哥哥约在黑湖边的补习,你第一次见到了掠夺者们。

  “看啊,鼻涕精有女朋友了。”身后传来男生不怀好意的声音。你感觉到哥哥的身子僵了一下,似乎在忍耐怒气。你回过了头,是四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男生。

  为首的男生校服和黑发乱糟糟的,好像刚刚刚下扫把的样子。和他亲密的勾着肩的同伴也是黑发,一双深邃的灰色眼睛散发出的自傲让人不爽又不得不承认他的英俊。  

  “鼻涕精有女朋友了哈哈哈哈……”头发乱乱的男生右边还有个体型笨重脸盘肥大的跟班,他附和着旁边人的话发出刺耳的笑声,他的笑声引起了英俊男生旁抱着书的男孩的不满,但他也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你听的出来他们话里的针对,愤怒开始燃烧你的理智,你的手摸出了魔杖。

  “啧,居然还是个格兰芬多,看在你是我们学妹的份儿上,我劝你离他远点。”戴眼镜的男生看到了你摸出了魔杖“……真是令人惊讶,你的女朋友居然想为你出头,她可真爱你,为了你把魔杖指向同学院的人。”他的话总是阴阳怪气,故意惹人恼怒。

  “哦!可怜的鼻涕精只会躲在女人后面,伊万斯知道这么快就有新的女人来代替她保护你了吗鼻涕……”他还没说完,西弗勒斯已经甩出一道咒语“ Expelliarmus(除你武器)!”,咒语飞向说话的人,但是被他躲开了。

  西弗勒斯的攻击显然激怒了他,甚至他身边那个那个朋友看起来要更生气,漂亮的灰色眼睛厌恶的盯着西弗勒斯。

  “Levicorpus(倒挂金钟)!”你趁他们被吸引了注意力,对着那个不停挑衅的男孩子施了咒——这还是哥哥教你的,也是他最近自创的恶咒。

  没想到你真的会动手,更没想到你动手会这么快,你甩出的那个咒语打在了眼镜男生身上,他的左脚像是要被什么拽起来一样,瞬间脱离了地面。

  不知道是因为魔咒还不完善还是你魔力不够强大,受击的人只是一只脚腾空了十几厘米但还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凌空重心不稳摔了一跤,并且脚还被拽在空中无法站起来只能趴着。

  “詹姆?!”几个人关切的叫了声倒地人的名字,旁边黑发的男人已经怒不可遏的跑上去扯着你的衣领。  

  他的灰色眼睛既冰冷,又闪着愤怒的火光。

  你不敢示弱的瞪回去。

  “这是什么咒?快给他解开!”

  “不!”

  西弗勒斯也失去理智,他冲过去和着揪着你领子的人撕扯在一起,见状,本来还在看着书的男孩连忙丢下了书,试图过来分开冲突的两人,胖胖的男孩想要扶起詹姆不过因为那只倒吊的脚詹姆只能趴在地上,但他手上仍有魔杖,当他趴着向西弗勒斯甩出恶咒时,被另一个女孩的咒语抵消掉了。

  “布莱克!西弗勒斯!你们两个都松开!”女孩在远处打掉魔咒后,赶忙跑近试图分开撕扯在一团的三人。

  “伊万斯/莉莉?!”詹姆和西弗勒斯都看向了这个红发绿眼睛的漂亮女孩。詹姆羞愤的别过了头,谁也不像被自己喜欢的女孩看到正灰头土脸的趴在地上,西弗勒斯看了一眼后也又收回了目光,继续冷冷的盯着布莱克,他手里也紧紧攥着西里斯的领子。

  “放开她!布莱克你快放开她!”莉莉扯着西里斯·布莱克的袖子试图分开你和他。

  “给詹姆解开!”西里斯拿出了魔杖顶在你的脑门上。

  你的衬衫被他扯得皱巴巴的,扣子还在推搡中掉了一颗,但你无所畏惧的对上他的目光,额头的冰凉也一点都不能使你害怕。  

  “我只会用,不会解!”你挑衅的看着他,对于他的愤怒你感到满足。

  “够了够了!把咒解开!把人也放开!”莉莉伸手推开顶在你脑门的魔杖。

  “ Liberacorpus(金钟落地)!”西弗勒斯解开了詹姆的咒。

  “已经解开了!布莱克放手!”莉莉丝仍在努力让西里斯松开你,你的衬衣因为被大力的拉扯了一段时间,扣子掉了好几个,几近走光。

  西里斯回头确认詹姆已经站了起来没什么事,终于缓缓松开了你的衣服。

  西弗勒斯仍然紧紧抓着他的衣领咬着牙齿,恶狠狠的说着:“你们最好不要再找她的事!”西里斯猛地转身,把衣服从他手里扯出来。

  莉莉赶紧过来查看你和你的哥哥有没有事。

  

  正当你以为这场有些吓人的闹剧就要结束时,正走回四人团体里的西里斯却突然站定,他缓缓回头,眼神恢复了平静,微风像是在梳理他半长的头发,即使他很讨厌,你也不得不在心里承认,他的侧脸真的很好看。

  “我会记着你的。”西里斯对你说。

  你的袍子敞开着,完全露出了里面不剩几个扣子的衬衣,马尾也因为刚刚的拉扯变得松垮凌乱,但你仍然眉眼带笑对他挑眉,是在挑衅还带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神情——

  你说:“你最好一直记着。”

  他看着你,你也看着他。

  

  ————————————————————   

  先是黑暗中的一段女声:“你最好一直记着。”

  随后是女孩子坚定又不屈的神情,仿佛里面的勇气永远燃烧不尽。

  最后是女孩子大咧咧的敞着自己的袍子,明明狼狈却又骄傲的像是打了胜仗。

  “你最好一直记着”她眼睛明亮让人移不开眼。

  西里斯醒了,他烦躁的坐了起来。

  这是他本周第三次梦到你。  

  ————————————————————

  

  教室之间的长廊熙熙攘攘,掠夺者小团体靠在扶梯旁边漫不经心的在聊着天。你刚结束最恼人的魔药课,正打算去礼堂吃点东西,西里斯先看到了你,他用手肘杵了杵旁边几个人,示意看到你来了……

  詹姆一脸明了,然后回过身来对着那边的一年级喊:“嘿!——那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抱着魔药课本的……”不过这个时候正是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魔药课下课时间,全是这种人。詹姆又补充“……黑发黑眼睛还对我施过恶咒的……就是你!你先别走。”

  你终于抬起头看向他们。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但你肯定还存着警惕,尤其是那个冲到自己面前揪着自己衣领的人,你的视线从詹姆脸上扫到西里斯。

  西里斯对上你的视线,没理由的紧张起来,他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又小幅度的拿手肘杵着詹姆。

  詹姆:“hi,别紧张,我们只是想建立些格兰芬多的友谊。”他摊着手显得有点无奈。

  你翻了个白眼,直接大步要走掉,没想到西里斯拦在了你面前。你把书抱在胸前,谨慎的打量着他:“怎么?还想来扯女生的领口吗?”

  西里斯从来都是旁人眼里优雅又不羁的人,现在却有些局促的站在你面前,听到这句话更是尴尬的耳朵泛红。

  你打算绕过他。

  “喂——”

  听到西里斯在背后喊你,你万分不耐烦的回过头。

  他的神色已经恢复到平时的状态,黑色的头发看起来是被仔细梳理过,校袍也难得好好的穿在身上而不是随意披着,楼梯旁的落地大窗透过来的阳光很足,打在他带着少年人张扬和自信的脸上,就连阴影都对这张脸来说是恰到好处的完美——

  “……我比斯内普那家伙好多了。”他的声音有点慵懒又透着不甘。

  

  你很想笑:“我哥哥可比你好得多。”你说完就不再理会他们,径直走向礼堂。

  

  “哥哥???!!!她不是那家伙的女朋友而是妹妹?”

  “哥哥???!!!他什么时候有个妹妹的?”

  “那家伙看起来那么阴暗,他们完全不像啊???”

  “为什么会是兄妹啊?!”

  “她可是个格兰芬多!!!”

  

  詹姆拍拍西里斯的肩:“其实,我觉得梅兰妮也很不错,她总是看你而且……”

  卢平也拍了拍西里斯的肩膀:“……而且她也没有一个是我们死对头的哥哥……”

  ————————————————————

  

  你觉得霍格沃兹很大,又觉得霍格沃兹真小。

  

  你喝了整整两大杯咖啡才支撑着自己没有在魔法史这节课睡去,下课后你还有些昏昏沉沉,你必须得回宿舍补个觉。

  回宿舍的捷径,你总是能看到那四个人靠在那颗大树下,真烦。因为哥哥的缘故你肯定也同样讨厌着他们。

  你像往常一样打算装作没看到快步走开,西里斯却总在你路过时拽一下你的马尾,你回头瞪他,他就眼神飘向别处装无辜,只给你留下一个让女生尖叫的侧脸,而他的朋友们还在那里怪笑,“神经病!”你低声骂,懒得理这群无聊的人,转身就走。

  

  没什么比周三的小羊排之日更让人开心了。你早早来到礼堂,将一块烤的酥嫩诱人的羊排插进自己的餐盘,就不幸地看到西里斯那群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这边。

  “咳咳……”西里斯对着你旁边的一个同学咳嗽几声,那人就挪开了位置,他就心安理得的坐在了你旁边。

  晦气。真晦气。

  你用那种‘你有病吧你是不是圣芒戈在逃精神病’的眼神看向你旁边优雅切肉的西里斯,而他似乎根本不受影响,如果不是因为杯子里是果汁,他不像是在吃饭的学生而更像是参加晚宴的少爷,你满腹狐疑得吃完了这一餐。

  

  种种此类实在发生太多次,以至于你从一开始疯狂警惕变成了见怪不怪。

  

  这家伙总是在你身边冒出来,二年级真的这么闲吗?你心想。

  

4.    

  天气好的时候,黑湖旁边是很多学生的好去处。

  西弗勒斯靠着一颗粗壮的树干,专注的在自己笔记本上做着注释,莉莉靠在同一根树干上看着一本《意想不到魔药大全》,而你枕在哥哥腿上举着一本字迹漂亮的魔药课笔记昏昏欲睡——已经二年级了但你仍然对魔药一知半解。

  

  不远处的一颗树后传来几声低语。

  “冷静点尖头叉子,他们现在只是朋友不是男女朋友。”

  “冷静点大脚板,他们只是兄妹而且是亲兄妹。”

  

  “冷静不了了!”詹姆先冲了出来。

  “你知道的,你去和他打一架只会让莉莉更讨厌你!”

  “冷静冷静!好兄弟哪怕是为了我!”

  “莉莉已经认定你总在欺负斯内普,你这样冲过去无论结果怎么样她都是心疼斯内普啊!!”

  

  詹姆像是完全听不到这些劝告,径直冲到三人面前,拿出了魔杖指着斯内普。你想挡在哥哥前面,他却拉住你的手把护在了身后。

  “斯内普,来和我决斗吧。”詹姆紧紧盯着西弗勒斯。

  “我接受!”你挣脱哥哥的手,站了起来“我也是斯内普。”

  

  “不行!!”西弗勒斯和西里斯的声音同时响了起来,这位哥哥也不是对某些东西骚扰自己妹妹长达一年的行为没有耳闻,他看向西里斯,脸瞬间阴沉下来。

  西弗勒斯捏捏你的脸,笑着对你说:“没关系我来。”你紧张握着他的手:“不行!我要当你的助手!我不能让你一个人去。”

  “可是巫师棋没法组队啊?”莉莉轻轻说。

  

  场地安静了三秒,又整齐的爆发出一声疑惑。

  “巫师棋?!”

  莉莉笑了起来:“是啊,他们两个现在的决斗都是巫师棋。”

  你和剩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除了当事人都是一脸懵逼,你们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莉莉立下的规矩,但是只要别闹的太难看大家都很乐意接受。

  “这次不要巫师棋了,你敢不敢来比高步石?”詹姆看着西弗勒斯。

  “哼,什么幼稚儿童游戏。”西弗勒斯讥笑。

  “怕了?”

  “谁会怕?!”

  这个年纪玩高步石玩的人确实不太多,詹姆也并非高步石高手,只是想看斯内普输了之后被喷一身臭水。  

  …………

  随着最后一次碰撞,西弗勒斯把詹姆的最后一颗高步石收入囊中,已经湿漉漉浑身臭气的他又被这最后一颗高步石喷出的臭水变得更加臭气哄哄。更让他难过的是,他的好兄弟们居然和他的对手一起取笑着他,他丧气的抓了一把土扔在地上。

  (PS: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母亲是高步石大师,曾代表学校参与竞赛。)

  “Aquamenti (清泉如水)。”莉莉蹲了下来,魔杖冒出来的水柱并不温柔的冲了詹姆一脸。

  詹姆虽然现在脸干净了但也呛了点水,他嗫喏:“干嘛不用清理一新……”

  莉莉笑着看他:“为了给你点教训,干嘛总是冲过来挑衅别人……”虽然是抱怨,但是语气好温柔。

  詹姆肉眼可见的脸红起来。西弗勒斯只是静静看着,眼神暗下去一瞬……

  

  

  “没想到你高步石这么厉害。”卢平拍了拍他的肩,他没有拒绝。

  “我一定要把尖头叉子现在的样子拍成魔法照片!”西里斯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请到时候一定要给我一份。”也许是被气氛感染,西弗勒斯也跟着他们开起玩笑来。

  “你是让詹姆出丑出的功臣,到时候第一份肯定是你的!”

  “你们是真的我兄弟吗???”詹姆终于从脸红中回过神来,咬牙切齿。

  

  “掠夺者小队现在就地解散重组成收集詹姆出丑队了”西弗勒斯坏笑着,他伸出手指着坐在地上的詹姆,眼睛亮亮的“你!被开除了!而我们都是这个队的成员。”

  “被开除”的詹姆一脸呆样,连莉莉都忍不住笑出声了。

  詹姆:“??????”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你看着难得出现在哥哥脸上的,没有了阴郁之后属于少年人的意气,甚至是有些顽劣的笑。

  真好,你想着就跟着也笑起来。

  西里斯透过人群看向你,他也跟着你的微笑在笑。

  

  ————————————————————

  掠夺者和斯内普悄无声息的和解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二年级的变形课下课,这是莉莉第一次主动拦住了詹姆,他们单独说了很久话。

  

  在你一年级的某天晚上,月亮脸和虫尾巴扛着大脚板和夹头叉子去了医务室。两个平时好的都要穿一条裤子的人居然像麻瓜一样赤手空拳打了次架。

  

  现在的西弗勒斯手里握着赢来的高步石,他处伸来的一只手假装随意的搭在他的肩膀上,他看向你——他可以永远倔强着不低头,随时和世界为敌,但他不想你也是如此——于是他没有拒绝这刻意的亲昵。

  

  至少,这感觉还不错。他的笑并不刻意。

  ————————————————————

  

5.  

  这是你来到霍格沃兹的第三年。

  

  哥哥和掠夺者们达成了诡异的友谊和勉强算的上“和平”的相处,詹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试图苦练高步石一雪前耻,但每次都含恨而终(因为西弗勒斯也在偷偷练,他不可能让詹姆赢的。),终于在西弗勒斯撂下一句“如果一千颗高步石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的话,那么,波特先生你送给我的愿望已经和我从出生到成年的生日愿望一样多了。”之后就拒绝再和詹姆打这种“幼稚无聊”的儿童游戏。

  

  格兰芬多的男生寝室吵嚷热闹,掠夺者几人推开自己的宿舍门,桌上的油灯就自己亮了起来。

  “大脚板,两年了,你到底行不行???”四人中的詹姆率先嘲讽“……我们的‘万人迷’布莱克先生追了人两年,却连约人一起去霍格莫德都做不到。”

  西里斯也没好气的把校袍扔在不知道是谁反正肯定不是他自己的床上:“我们的‘魁地奇队草’波特先生今年才开始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开始互相称呼教名……啧啧”

  卢平把西里斯的校袍扔回他自己的床上,躺了下来,嘴上也跟着讨论:“你们两个半斤八两。”

  “真失败啊~大脚板~”詹姆凑到西里斯面前“至少我和莉莉会在节日互送礼物,也一起去过霍格莫德。”詹姆得意洋洋的样子让西里斯更加不爽。

  “也不能怪大脚板”彼得也凑了过来“他每次都会出意外。”

  “万圣节的糖果要送出去的时候变成老鼠从手里跑掉。”卢平躺在那边的床上,提到这件事脸上还忍不住笑。

  “圣诞节送礼物被别的猫头鹰叼走……”彼得也跟着说了件“意外”。

  “情人节……哈哈哈哈”詹姆毫不留情的大笑出声,手拍在西里斯肩膀上“情人节送情书约人见面,第二天发现来得是个斯莱特林的男人哈哈哈哈哈哈”

  詹姆笑的都要站不住了,西里斯甩开他的手,默不作声回到自己的床上,半躺半倚在床上随手拿出一本书就装作要好好学习。

  詹姆紧跟着又坐在了西里斯旁边,西里斯看都不看他,抬脚就要把詹姆踹下自己的床。詹姆那手臂挡开,接着开口:“我们都知道这些‘意外’是为什么……”西里斯听着,手里的书放了下来。

  “所以,这次我们来帮你。”詹姆扬起一个胸有成竹的笑容。

  “我会和月亮脸一起去找斯内普……”“别带上我”卢平立马反驳。

  詹姆自动无视卢平的意见接着说:“然后我会和他决斗!无论是巫师棋还是高步石还是恶咒,我都绝不可能让斯内普出门的!”詹姆说的咬牙切齿,西里斯立马明白过来,开始奚落:“斯内普是不是和约了莉莉一起?怪不得我们的尖头叉子居然没一进门就开始搭配衣服鼓捣发型。”

  詹姆没有理会这些,接着严肃开口:“总之,我会拖住斯内普,然后你就去找他的妹妹。”

  西里斯蹙眉:“你确定你能拖住他?一关他妹妹的事,我看他就蛮疯的。”

  詹姆离开了西里斯的床位,坐在了卢平的床上,伸手就揽过卢平的脑袋:“所以我这不是还叫上了月亮脸嘛。”

  卢平一脸无奈:“别带上我……”

  不过这俩人谁都不会听他的。

  西里斯已经一跃而起开始兴奋地开始找衣服,詹姆也愉悦的躺回自己床上。

  恋爱啊,该死的恋爱中的男人,卢平摇摇头叹了口气。 

  

  周六的早上是难得的晴天,莉莉挽着你的手臂在门口张望着人流,喃喃自语“西弗不是会迟到的人啊……”你也知道哥哥向来守时,同样疑惑的和莉莉一起四处打量。 

  西里斯已经看到了不停张望着的两人,昨天晚上纠结一晚上后,他还是穿上了最普通的衬衣长裤,一大早就开始打理的头发已经被风吹得有点乱了,不过着并不妨碍不远处的女孩在看到他后对朋友红着脸尖叫。

  他向你的方向走来,你和他很熟了(因为他总是莫名其妙在你身边冒出来)但又关系算不上好,在你纠结要不要打招呼的时候,莉莉已经很自然的和他问了个好:“上午好西里斯,你有看到西弗吗?”

  西里斯非常理直气壮的说不知道然后扬起一个微笑问你要不要一起去霍格莫德转转。

  “我在等哥哥,我们三个本来一起呢……”你说着看向莉莉。

  在你转头的时候,西里斯立马对着莉莉双手合十做出‘拜托’的手势。莉莉心领神会,对你说:“你先去吧,你哥哥可能被什么耽搁了,我去找他看看。”

  “我和你一……”你刚想说一起去找找看,转念一想,也许是哥哥想要个独处呢,你反思了下是不是自己在当电灯泡,于是又迅速改口“好吧,那我先去了,帮我和他说一声。”  

  

  计划通,尖头叉子干得漂亮!

  

  你和他单独走在了去往霍格莫德的路上,这也是你们第一次独处,你歪头看向他,他直视前方只侧脸对着你。你好像总是只看到他的侧脸。

  “你有想去的地方吗?”马上要到这个巫师村落的繁华地带,西里斯先开口问你。

  “要不……先去吃个冰淇淋吧。”你略微思索后回答他。

  

  福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真的是人头攒动,西里斯让你在店旁边等他,他自己挤进去,随后一手一个冰淇淋出来了。

  他的个子高,身姿挺拔,在人群里总是很显眼,即使挤在如此拥挤的环境下也看起来一点也不狼狈,反而因为沾上了一点烟火气而显得可爱。

  可爱?你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吓了一跳。

  他把冰淇淋安全的送到你的手上的时候才轻轻喘了口气,好像之前是一直憋着气在人群里穿梭。你接过来,很自然的去翻自己的钱包……

  “不要!”他出声阻拦了你的动作。

  “怎么了?”你疑惑的抬头。

  他舔了口冰淇淋,装作漫不经心的开口:“只有男士付钱的同游……”他说到一半,一抹坏笑出现在脸上“……才算是约会。”微红的耳根暴露了他的紧张。

  “嘁……”你咬了口上层的冰淇淋球,半开玩笑“说这种话,不怕我让你大出血?”

  你的话里没有抗拒,这让他心跳加速。

  “我古灵阁里的加隆们在说:‘放马过来吧’”他故意摆出严肃脸。

  你被他的话逗笑,一边吃着一边开始走动起来。他自然的跟在你的旁边,

  “你想买什么?衣服?糖果?扫帚?就算你要买10把光轮我保证我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就去付款,还会给你买10份保养箱……” 

  “停停停”你打断他无厘头的话“我要那么多扫帚干嘛,组个自己的魁地奇球队吗?”

  “如果你想要个球队的话也是不错的主意,我可以买一支然后你可以给他们起名……”西里斯似乎并不觉得这是开玩笑,认真地以为你想要个球队。

  你第二次被他逗笑:“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才不想要这种东西。”

  “我知道……”他最后一个尾音拖得很长,像是在为后面的话引起你的注意。

  “我的意思是……”

  “你想买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买到,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陪你做到……”

  

  十月份的天气已经开始冷了,你却感觉整个身体都在发烫,西里斯说完后就默不作声的吃着冰淇淋,熙熙攘攘的人群都盖不过他如雷的心跳,不自然垂落的右手正微微颤抖的靠近你毫无防备的左手……

  

  “抱歉!”一个冒冒失失的男生撞到了你的肩膀后边跑边敷衍的道了歉,你踉跄一下,西里斯扶住你的肩膀帮你稳住了身体,打断了暧昧的沉默。

  “咳咳……我还想去看看跳跳宠物店,看有没有什么珍稀动物狠狠宰你一笔。”你迅速从他怀里撤出来转换了话题。

  “就算是你看上了福克斯,我也会溜进校长室给你偷出来。”

  “哼,说谁不会说,你要是敢去我敢打赌至少是一个月的禁闭。”

  “很好,那我今年还有8次机会进去试试看。”

  你轻笑出声。

  

  

  不知名的恋爱大师曾说过,当一次约会中女孩被逗笑三次时,你就成功俘获她的心了。

  

  

  跳跳宠物店是霍格莫德新开的神奇动物店,除了猫头鹰、猫、蟾蜍这种常见的宠物外,也会售卖一些并不常作为宠物出现的神奇动物。

  你在里面转了一圈,虽然处处觉得新奇却倒是没遇到什么真的让你动心的宠物,倒是西里斯看到商店最中间展示的龙蛋就走不动路了。

  你出了店门仍是双手空空,西里斯仿佛是一定要给你买些什么,不死心的开口:“你真没什么想要的宠物吗?那里甚至有龙蛋。”

  你耸耸肩:“确实没看到什么想要的,而且我也没法养龙,他们太大了。”西里斯也点点头。果然是两个格兰芬多,危险性是一点也想不到,只觉得龙太大。

  你的思绪被这个问题拉到了从前“我倒是很想养只狗,之前在麻瓜世界工作的时候,翠西夫人家里的院子里总有一条大狗,他的毛很舒服,他的性格也很好还会玩飞盘……”

  “是吗?”西里斯听到你的话看起来很激动“跟我来!”

  

  他牵着你的手腕,带着你穿过人流,来到了一个没有人迹的地方。当你看到那颗高大的、树枝粗壮垂下来的大树时,你反应过来这应该是校园传说里闹鬼的尖叫棚屋。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你问他。

  “你喜欢狗是吗?”

  “是啊,但是巫师世界好像还是猫比较多,我很少见到狗……”你不知道喜欢狗和他带你来尖叫棚屋附近有什么联系。

  西里斯对你挑眉,转眼间,高大的黑发男子就变成了一条熊一样的大黑狗,毛皮顺亮,尾巴摇的飞起。

  你被吓了一跳随后很快反应过来,对着狗脑袋就拍了一掌“阿尼马格斯!你肯定没注册!没注册还敢随便给人看,真不怕被关进阿兹卡班。”

  头上挨了一掌的狗狗委屈的呜呜着,你居然都有些不忍心了,毕竟狗狗真的很可爱啊!

  你干脆坐了下来,西里斯变得黑狗也跟着坐了下来。你伸出了自己的手,发出了握手的命令,对面的狗狗眼神中挣扎了很久还是搭上了自己的前爪,你非常满足的握了握手,另一只手不住的摸着他的头。虽然‘握手’很羞耻,但是螺旋桨一样的尾巴还是暴露了他的愉悦。

  你被唤起了以前撸狗的愉悦心情,疯狂摸头的同时,捏捏耳朵,拍拍背,两只手捏着狗狗的脸颊疯狂蹂躏,毕竟大型犬确实撸起来更爽,你甚至恍惚间忘记了这不是真的一条狗而是一个男人变得,把自己的鼻子凑上去碰上了狗狗湿漉漉的鼻尖……

  鼻尖碰鼻尖时,他也正对上你的眼睛,那双让他魂牵梦绕永远燃烧着的眼睛,你和他都脑子宕机了一下,在你反应过来推开他之前,这条巨大的黑狗已经放弃了乖巧的坐姿径直扑向你,像是扑向被追逐的野兔。

  你没有任何反抗之力,倒向草地之时,他已恢复人身,伸出的手垫在了你倒在草坪的脑后,于是,寂静的草地之上,连风声都听不到,西里斯整个人将你扑倒在了草坪上,你的脑袋垫着他的一只手,他的另一只手撑着草地才不至于让你们完全压在一起,可是仍然是太近了,你能感觉到他的睫毛打在你的眼睑上,每一次眨眼都让你发痒,你不敢盯着他惑人的灰瞳,偏过脸去试图在他身下动弹下身子,可是他的腿还压在你的腿上,你动弹不得。

  西里斯脑子里一片空白,事实上当你在他还是黑狗形态把鼻子凑上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完全忘记思考了,所有的一切都是随着心跳近乎本能的动作。

  他借着膝盖的力,撤走了支撑的手轻轻覆上你的眼睛,黑暗里你只能听到起伏的心跳。西里斯的眼中只剩下了那温暖的双唇,脑海里仅剩的意识驱使他不断靠近……

  

  

  “Stupefy”

  很好,西弗勒斯守护了自己妹妹的初吻。

  

  西里斯被打飞到一边,你在看到哥哥后也慌乱的站起身来。西弗勒斯没有管你而是走到了捂着胸口的西里斯那边。你跟上去生怕再出意外。

  “你去找莉莉吧,她和波特他们在三把扫帚酒馆。”西弗勒斯一边和你说着一边把西里斯揪着站了起来。

  你担心的看着西里斯,没有要走的意思。西弗勒斯松开了他的衣服回头看向你,安抚得摸了摸你的头发:“放心吧。”

  西里斯从中咒的懵圈中清醒过来,也给了你一个‘别担心’的眼神。

  见你还不走,西弗勒斯又再次保证:“我只是想和他说些话,你在这里我不好开口。”

  “而且,他刚刚是偷袭,1V1的话我完全不输的好吗。”西里斯甚至也在让你离开

  你也只能听话离开了。

  

  西里斯本来以为只要你走远,这家伙的魔咒就会招呼过来,意外的是他只是在短暂沉默之后,发出了一句嘲讽:

  “所以,布莱克少爷又来靠这副皮囊诱骗女生了?”

  西里斯觉得这比打在自己身上的任何恶咒都让人恼怒,他冷冷的看着西弗勒斯,不知道第几次解释道:“我没有。”

  西弗勒斯发出一声嗤笑,转过身去,仿佛并不屑于他的这句回答。

  “我很喜欢她,我也很真诚的对待她,我从没有利用过我的外表接近或者诱骗任何人——如果你稍微打听下就知道。”

  “是啊,稍微打听下就能知道光明磊落的布莱克是怎么骚扰我妹妹这么久的。”

  西里斯沉默着没有回答。

  西弗勒斯极尽所有地讽刺挖苦着西里斯这几年的追求你的所作所为,直到最后还轻飘飘的甩出一句“……就算是如此,布莱克先生还是没能让她接受你是吧?所以在这里想用卑鄙的手段得到她是吗?”  

  “斯内普,我知道你不会接受我,”西里斯意外的很冷静“所以我从来都没有想要一个结果。我知道如果她真的接受了我反而会让她更为难,我只是随着本能追逐着她,哪怕只是一点光,我都愿意飞蛾扑火……”

  “她当然不会接受你,”西弗勒斯冷笑一声“只要我不同意,她就永远不会接受你,因为她爱我。”

  西里斯没说话,云淡风轻的表情下是感情被判死刑的心如刀割。

  两人之间沉默了很久,西弗勒斯才攒起力气“但是我不会这么做。”

  西里斯看向他。

  “……因为我爱她。”西弗勒斯缓缓道。

  

  我爱她,所以我不能阻止她奔向那些美好。

  

  西里斯的喜悦不能用任何文字来表达,他甚至差点拥抱了西弗勒斯,当然被西弗勒斯嫌弃的表情阻挡住了。

  当他迫不及待转身离开想去找你的时候,西弗勒斯在此叫住了他,眉头紧蹙:“你就这样去找我妹妹?”

  西里斯低头看了看自己皱巴巴的衣服上还沾着不少草屑,麻利地施了一个清理一新,西弗勒斯看着这个开心的都有些傻乎乎的背影开始后悔自己说的话了。

  

6.  

  Oh,帕笛芙夫人茶馆!这是霍格沃兹的约会圣地,拿到西弗勒斯的通行证后,西里斯的追求攻势就如同森林里的烈火,你再也抵挡不住。

  

  “啪——”

  西弗勒斯手中的玻璃杯应声而碎,围坐在圆桌一圈的众人心也咯噔一声。

  莉莉看向斜对角隔了好几桌,完全没有意识到被众人看到的你和西里斯正腻歪在一起,随后收回视线对西弗勒斯劝慰道:“西弗,你知道的,谈恋爱抱在一起很正常…”

  “很正常!”詹姆&卢平。

  “我知道。”西弗勒斯一边说一边把杯子复原。

  

  “啪——”

  “西弗,谈恋爱的话接吻也是很常见的。”莉莉一边说,一边对旁边的人使眼色。

  “很常见!”詹姆&卢平。

  “我知道。”西弗勒斯再次恢复了碎掉的杯子重新握在手上。

  刚刚埋头吃蛋糕的彼得抬起头来,随意的说了句“是啊,情侣嘛亲亲抱抱很正常,同级的戴维斯一周就和女朋友上垒了据说…唔唔唔……”

  詹姆用力捂住猪队友的嘴巴,勉强笑着“别听他胡说,西里斯他肯定不是这样的人…”

  “啪————”  

  西弗勒斯笑得让人头皮发麻。

  “我知道。”

  

评论(96)

热度(3547)

  1. 共2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